明愛醫院離院長者綜合支援計劃

九龍深水埗永康街 111 號明愛醫院—懷愛樓 1 樓 109 室
電話:3408-6358
傳真:2371-4561
[email protected]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8:30 至 下午6: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因應服務需要提供彈性支援服務


八號風球或以上
暫停開放

關於本服務

明愛離院支援服務隊是為深水埗區內曾留醫返家的長者及其家人提供為期8星期的支援服務。計劃以醫院及非政府機構協作模式運作,為評為高風險的長者病人提供個人化的護理和復康計劃,並提供一系列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以改善長者及提升護老者的照顧能力,令長者能回復居家安老生活的目標,減少長者一些非必要的入院,回應社會上對離院後之醫護及復康服務之殷切需求。

計劃由社工、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支援同工組成的團隊,與明愛醫院「出院規劃隊伍」的同工合作為深水埗、長沙灣、石硤尾區等高風險長者病人以同行者角色,為他們及其家人訂製個別離院後的照顧計劃,並定期舉辦個案會議以檢討成效及建議終止服務後的照顧安排。

申請方法

經醫院管理局轄下明愛醫院的「出院規劃隊伍」於醫院內轉介,經轉介及合符評估資格之人士將按其實際需要配對以下服務。

服務內容

物理治療/運動、認知訓練、家居環境評估及改善、藥物管理/處理、傷口護理、護老者訓練/支援、個人護理、洗澡、家務料理、護送覆診、代購/遞送、膳食送遞、個人看顧、輔導/轉介、善終服務轉介、電話查詢、24小時緊急支援、轉介暫托服務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