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e健樂」電子健康管理計劃

計劃內容:

自 2016 年起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撥款,在轄下的長者中心及長者社區中心為長者推行「賽馬會e健樂電子健康管理計劃」。

為本港首個結合電子及數碼化健康管理技術,社區關懷及專業團隊跟進的長者健康管理服務計劃。合作伙伴包括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及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等。

跟據大數據分析,掌握長者健康狀況及趨勢,從而策劃多元化、適切的健康相關活動及服務。長者在參與計劃後,無論生活質素、健康狀況及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都有正面的改變。

第一期及第二期已經順利完成。而第三期計劃已於 2023 年 3 月正式開展,透過實證為本的介入、多元化且適切的健康支援服務,以及連繫長者與社區資源,讓自我健康管理概念及健康生活模式推廣至更多社區長者。

計劃目標:

  • 應用電子及數碼化健康管理技術,提升長者的健康管理能力
  • 促進長者中心成為了解並關注長者健康和社會需要的首個接觸點以推動康健樂頤年
  • 應用電子及數碼化健康管理科技及創新模式以提升長者生活質素,並透過數據收集及整合,分析長者的健康狀況和模式

服務對象︰

對自我健康管理有興趣 / 患有長期病患的中心長者會員

參加方法:

歡迎有與趣之長者會員可以直接透過電話或親臨明愛長者中心及長者社區中心查詢及申請服務。

活動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