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東頭長者中心

明愛東頭長者中心

Caritas Elderly Centre - Tung Tau

黃大仙東頭邨榮東樓10-16號地下
附屬中心:東頭邨偉東樓13-16號地下;東頭邨裕東樓7號地下
電話:2716 1098
傳真︰2718 8159
[email protected]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9:00 至 下午5: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關於本中心

明愛東頭長者中心以促進長者持續學習、多元發展,貢獻社群為使命。積極開辦不同類型之長者課程,例如:樂器班、唱遊普通話,及有關資訊科技等應用課程。另一方面,中心以自我健康管理為概念,推動長者關注自己的健康,以多元化的活動吸引長者「樂於運動,注意飲食」,例如:舉行硬地冰壺體驗,健康素食烹飪及水療活動等。

黃大仙是一個多元族群的社區,為拉近彼此的距離,本中心致力推動長者睦鄰互助的精神,成立網長義工及同鄉會。每月由各區網長或同鄉擔任義工,一起籌辦活動及電話慰問,擴大長者間的支援網絡,發揮互助互愛精神。為減輕護老者的壓力,本中心設有「靈智部隊」服務,由已接受訓練的長者成為護老大使,服務包括身心靈的關顧及智力提升服務,為有需要服務的護老者/長者提供適切又彈性的服務。

為建設安全潔淨的環境予長者使用,本中心於2017年進行五常認證,且獲得優良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