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遠離我

培訓詳情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對象:家居照顧服務主管、家居照顧員與護理助理

培訓內容

隨著社會進步,愈來愈多人關注職業安全,希望減少工傷意外,怎樣有效減少工傷意外?為員工提供職安健培訓是其中一個方法,明愛安老服務在2021年10月20日以線上方式舉辦「工傷遠離我」講座,對象是家居照顧服務的主管、家居照顧員與護理助理。

家居照顧服務提供多種到戶服務,例如送飯、家居清潔、護送、沐浴等,員工經常單獨工作,面對不同的服務使用者和多變化的工作環境,因此家居照顧服務的工傷意外亦相對較多。「工傷遠離我」講座主要就家居照顧服務最常發生的工傷意外,包括體力處理操作、絆倒 / 滑倒、在同一平面跌倒、失平衡、踫撞、肢體被夾等,講座提供案例分享和預防意外的建議,藉此提高主管與前線員工的安全意識,前線員工能夠辨識風險保護自己,主管更加主動關注前線員工的工作風險,作出適當的工作安排,畢竟減少工傷意外每個崗位皆有責任。

活動花絮

Tags: